木奈

【ALVO】时光轴 04(甜

哥舒夜带刀·总攻

Viggo单膝跪在瓷砖地上,一只手扶着浴缸的边缘,另一只手伸进去不断试探着水的温度。

“Leggy!”他冲着客厅的方向喊着精灵的名字,“你可以来洗澡了。”

他等了一会,远远的听见电视机里脱口秀节目的片尾曲,然后是莱戈拉斯从沙发跳到地上后地板抗议发出的「咚咚」声。

“莱戈拉斯?”

“马上来啦!”

Viggo关掉了水龙头,这个姿势保持的太久,以至于让他的腿有点麻了。他不得不扶着洗手台才能站起来,然后弯下腰用一只手揉着小腿。

当他抬起头的时候,视线正好对上了抱着换洗衣服进来的精灵。

“阿拉贡,我穿这件行吗?”

他一边说着一遍抖开那件绿色的圆领衫,放在自己身前比了比,“我觉得挺合适的。”

“当然可以。”这是Orli的睡衣,viggo仔细看了两眼。

金发精灵满意的笑了笑,显然他很喜欢自己的新衣服。

“这是沐浴露,这是洗发水,这是……”

Viggo指着颜色各异、形状不同的瓶瓶罐罐,挨个向精灵解释它们的功能。

“不用这么麻烦了,一会洗澡的时候你再告诉我就好了。”

莱戈拉斯打断了Viggo的话,“你不是会跟我一起洗吗。”他一边说着一边作势要脱掉自己的上衣。

“当然是你自己洗了,”viggo否定了他的话,“我怎么能跟你一起洗。”

“可是阿拉贡都会跟我一起洗!”

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该听的事情,viggo扶了扶额,他在想怎么跟莱戈拉斯解释他和阿拉贡有着本质上的区别。

“听着,leggy,是这样的,”viggo叹了口气,“我愿意在这段时间像阿拉贡一样照顾你,但我不是他,所以有一些事情是不行的。”

“比如洗澡。”

Viggo强调道。

“好吧。”

莱戈拉斯露出了非常委屈的表情,他看了Viggo一眼,接着背过身去,面对盛满热水的浴缸喃喃着回答。

Viggo有些心软,无论是谁对着这么一张脸,尤其是像极了Orli的这么一张脸,他永远无法表现得那么绝情。

“Leggy……喂!你这个调皮的小坏蛋!”

Viggo本来想安慰一下看起来情绪低落的精灵,结果莱戈拉斯掬起一捧水突然转过身泼了他一脸,水珠淅淅沥沥的顺着Viggo下巴的轮廓滴了下来,弄湿了他的衣服。

莱戈拉斯看着他狼狈的样子大笑起来,脚下一滑跌进了浴缸。

——
当艾达瑞安扑上来的时候,Orli深切感受到了一种迷之尴尬。

小孩子长得很可爱,只看发型和瞳色的话简直就是阿拉贡的翻版,但微微露出的一点尖耳朵出卖了他并不是普通人类的事实。

“Ada!”

他看起来绝不超过五岁,Orli在心里想,他把艾达瑞安抱起来,让他趴在自己的肩膀上,并谨记陶瑞尔的嘱托,露出了一个十分温柔的笑容。

“艾达瑞安,我的宝贝。”

阿拉贡站在远处,用一种无法简单用语言描述的表情注视着那对「伪父子」。

“他是谁,我的莱戈拉斯呢?”

伊力萨王悄悄问站在自己身边的陶瑞尔。

女精灵摊了摊手,表示自己也并不知道。

“等等,这有点混乱,”阿拉贡难以置信的看着Orli抱着他的儿子朝这个方向走过来,“我是说,他绝不可能是莱戈拉斯。”

“他当然不是。”

陶瑞尔肯定了他的怀疑。

国王和女卫队长说话的功夫,Orli已经带着刚铎继承人走过来了,他先是对陶瑞尔点了点头,然后有点踌躇的冲阿拉贡露出了一个浅笑。

他长得和Viggo真的很像,那一瞬间Orli的思绪飘到了二十年前扎根在新西兰的魔戒剧组,他从化妆间出来时,看到viggo的那一身装扮,宛如从原著里走出的游侠,甚至比那些文字描述的还要英俊潇洒。

像梦一样。

“那个……”

“父王,你看!”艾达瑞安毫无意识的打断了阿拉贡马上要脱口而出的问题,“Ada的头发和以前不一样了!”

他的小手揪着Orli头上的一撮黑发,用力拽起来给阿拉贡展示着。真的很疼,受害者勉强扯出一个笑容。

艾达瑞安很快被陶瑞尔带走了,她声称要带着王子去花园里捉蝴蝶,这很快引起了那个孩子的兴趣,他快速的从Orli的肩膀上爬下来,窜到女精灵身边紧紧拉着她的衣角。

最后,Orli还被密林卫队长用手肘轻轻顶了一下,陶瑞尔领着艾达瑞安路过他身边时冲他比了个口型。

「冷静。」

Orli除了保持已经有点僵硬的微笑,想不出其他证明自己还比较冷静的表情了。

其实相较于他,伊力萨王的心里活动复杂多了。

我的莱戈拉斯去哪了,这个人到底是谁。

但是出于各种原因,阿拉贡也对着Orli回以了一个笑容,他如水的目光流淌着清澈的温柔。

只是那双灰色眼睛中的爱意略过了他,看着不知现在身处何方的一个叫作莱戈拉斯的精灵。

Orli知道那个眼神,Viggo也曾无数次这样注视过自己。

——

他撩起莱戈拉斯湿漉漉的金色长发,用干浴巾来回擦拭着,直到它们不再滴水后才拿起吹风机将里里外外吹干。

“这样好舒服啊。”

莱戈拉斯微微后仰,把头靠在viggo的腹部然后四肢大开伸了个懒腰。

“好了,可以了,”viggo把手指插到他的发丝里揉了揉,确认已经完全干透了之后关掉了吹风机,“早点去睡觉吧。”

莱戈拉斯摇了摇头。

“陪我说会话行吗。”

所以最后就变成了莱戈拉斯躺在床上,两只手拉起被子遮住半张脸,只留下一双会转的灰蓝色眼睛和一对尖尖的耳朵在外面。

Viggo把灯光开的很暗,希望可以营造一种困乏的气氛让莱戈拉斯早点睡着,但是精灵似乎没有任何困意。年长的男人坐在床头,按照莱戈拉斯的要求给他讲一些自己和Orli相处的故事。

“这很奇妙,”金发精灵听完后赞叹道,“我和阿拉贡却完全是另一种样子。”

Viggo笑了笑,鼓励他继续说下去。

“我第一次和他接吻是在我们婚礼的那天晚上,你知道吗,在之前我从来没接过吻,两千多年都没有过,我才知道接吻是这种感觉。”

“Leggy,其实,我觉得……”

这个话题让viggo微微有点尴尬,好像对方把什么不可告人的隐私泄露给自己一样,他想转移一下话题,但是莱戈拉斯似乎没有领会到自己的意思。

“那一刻我浑身都没有力气,手和脚都是软的,我现在还能记起他当时的表情,”说到这里,莱戈拉斯用力闭了闭眼睛,仿佛在回忆那一刻的感受,“然后,他解开我的衣服,开始……”

“停下!”viggo用一只手捂住脸,非常无奈的样子,“别讲这个。”

“为什么啊?”

莱戈拉斯把剩下的半个脑袋从被窝里钻出来,他认真的盯着viggo,白皙的脸颊上没有一点羞涩的表情,全然是一种不谙世事的天真,“我觉得这是些很幸福的事情。”

“是的,没错,”Viggo只好向他解释,“但是这是你们两个之间的……秘密,不能随便告诉其他人。”

“尤其是细节。”

莱戈拉斯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viggo释然的出了口气,他俯下身吻了莱戈拉斯的额头,向他道了晚安。

直到莱戈拉斯陷入睡眠,Viggo才起身回到自己的房间,并贴心的替精灵关上了门。

“晚安,Leggy。”

他微笑着呢喃。

TBC

评论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