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奈

【瑟莱】Frozen flame丨现代丨R丨HE丨第一章

暴力仓鼠x:

——Frozen flame——

——《冰封火焰》——

 
 
 Thranduil x Legolas 
 
 
 半架空HE瑟莱同人文 
 
 

此处屯~~~


大吼:为什么莱格拉斯不是离家出走就是找女喷油为什么他就不能好好地乖乖地踏踏实实地和他爹地谈场甜腻激情浪漫奇葩酣畅淋漓的恋爱莱格拉斯那是你亲爹啊喂好吧我知道世界上有种东西叫原著还有种东西叫原著风所以此文不是原著风也不是唯美风我给叶子洗脑了洗脑了洗脑了洗脑了(此处鬼畜循环身份证号码遍以下是作者的自我洗脑自我哄骗自我意淫自我安慰自我鞭策可以不看)叶子不会离家出走不会找女喷油此文内也不会出现大蜘蛛索伦等各种无耻猥琐龌龊卑鄙下流的中土大恶魔叶子他不会看到他老爹一袍是血窟窿满身但仍然威风凛凛的样子他爹也不会被打败被打死被虐待他用不着后悔当初没有好好孝敬一把屎一把尿把自己养大又当爹又当妈的密林之王吾王绝对不会被打败绝对不会受伤绝对不会倒下儿控怎么了得了儿癌就不该被孝顺被体谅被葱白吗叶子是爱他爹的爱他爹的爱他爹的虽然电影里他跑了但在我的世界里他已经回去了我坚信我要写的虽然不是中土但我绝不会写崩更不会OOC好吧被看穿了我会写崩也会OOC但我是绝对不会告诉你们的其实我只会写腻歪人恶心巴拉有点色气又二逼无耻的YY文我一样不会告诉你们的……的……的……的……此人已被霍比特人与托尔金以及各种虐文neng疯请无视以上言论!




1,


——第四纪元,『Mirkwood』幽暗密林——



    密林的中心地带,坐落着整个中土大地上最奢华的宫殿。

    真正进入这座恢弘宫殿的人很少,因为它属于Wood-elves森林精灵之王,欧罗费尔之子Thranduil。



——公元2015年,『宾夕法尼亚大学』礼堂——



    “第二纪元3441年,Thranduil成为幽暗密林之王,他拥有辛达精灵的血统,同时继承了父亲的骁勇和尊权,被赞誉为“中土伟大的精灵王”。

    Thran博士站在讲台上,他背后3*6米的一块投影幕上是电影《霍比特人》的剧照,他指着图像上头戴王冠的精灵王,笑着说:“如你们所见。”

    一名坐在遥远座位上的学员举起了手。

    “请。”Thran允许他提出一个问题。

    “他是个大帅哥。”学员的话在礼堂内引起一片笑声。

    学员尴尬地咳嗽了一声,对远处的Thran博士问:“所以,所有的精灵都爱戴他,是么?”

    Thran教授用一只手扶着扩音器,回答:“但并不是所有种族的精灵子民都希望见到他,那些其他领地里居住的精灵,对他的敬畏远超过了崇拜。国王需要被信任,更需要被他的敌人和子民敬畏。”



——第四纪元,『Mirkwood』幽暗密林——



    Thranduil的宝座就在宫殿的高处——一座石桥的尽头。

    他每天坐在这张由树藤打造的椅子上,很少接待外来的客人。

    已经有很多年没人来拜访他了。

    在没有战争的纪元里,国王的情绪总是平静的近乎于冷酷,但从没有人问过Thranduil在想些什么。

    国王的内心世界或者是净土,或者是坟墓。

    两年前,金雳来过这里,把两样东西呈交给Thranduil。

    ——Legolas反曲弓

    ——一缕金色的头发。

    弓由一整块树心打造,雕刻着金色常春藤。这把弓是Legolas幼年时自己做的,他加入魔戒远征队时,带走了这把弓和两桶三十寸长的褐色箭矢。

    金雳告诉Thranduil,Legolas在前往维林诺的路上失踪了,他们派人找了他几个月的时间,只在一株蔓蓉树下找到了这把坏掉的弓。

    “Legolas是一个真正的战士,他为中土大地做出的贡献,是不会被人遗忘的。”金雳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心里多少有些紧张,他无法猜测Thranduil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会有怎样的反应。

    Thranduil的悲伤和愤怒,都可能引发一场战争,这一点金雳清楚不过。

    出乎他意料的是,Thranduil听他说完这番话后,并没有流露出一点隐忍之色。

    他垂下眼帘沉默了一会儿,吩咐一个守卫接过那张断了弦的反曲弓,然后对金雳说:“Legolas为和平贡献了自己的生命,荣耀将永远与他同在。”

    金雳心说Thranduil果真比传说中的更无情。 


——公元2015年,『宾夕法尼亚大学』礼堂——


    “那么说,《魔戒》中之所以没有写Legolas的结局,是因为他失踪了?”一名女学员问。

    Thran博士回答:“他失踪了。”

    另一名学员起身问:“Thran博士,我可以问个和课题没关系的问题吗?”

    “请。”

    “ 按照你所说的,Legolas的真实结局是失踪,那么,国王的西渡,和听说自己的儿子失踪有关吗?抱歉,我实在无法相信有人会无所谓自己亲儿子的生死,他甚至没有去寻找Legolas,如果托尔金真的这么写,我只能认为Thranduil这个角色是一个败笔。”

    “他是一个国王。”Thran博士说:“这意味着他有领土,而他的领土不能一日无主。”

    “好吧。”学员带着一脸费解的神色坐下了。



——第四纪元,『Mirkwood』幽暗密林——



    这将是Thranduil作为国王的最后一个夜晚。

    他站在那张由藤蔓和木心打造的,原始又奢侈的宝座下,望着石桥尽头的大门。

    林谷的精灵领主Elrond在他身后,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Elrond上次与Thranduil见面是在第三纪元,他印象里的Thranduil从未改变过,作为国王,他们相信的只有权力、军队和宿命。

    除此之外的一切都是不太重要的。

    精灵的身体由自然物质构成,除了火焰和刀剑,唯一能杀死他们的就剩下“束缚”。

    Elrond拥有感知未来的能力,他此次来找Thranduil的缘由是他感知到了Thranduil的命运。

    他认为Thranduil正在遭受着某种“束缚”。

    但是他没有预知到,Thranduil正在企图做一个从来没有人敢于做过的危险尝试。

    Thranduil看起来更冰冷了,这也许是因为他为王太久造成的,又也许是因为他活了太久造成的。

    “我早就预料到你迟早要去的。”Elrond叹了口气,“西渡是我们最终的宿命,精灵不会老死、病死,但这不意味着我们永生,我们属于自然,是不可以离开中土的,否则,我们还是可能会死。”

    “我用了几百年抚养Legolas,用了几十年来等待他,用了几年来寻找他,这并不是为了使他成为一个战士或者国王,。”Thranduil说:“我是在做一个父亲该做的事情。”

    “但他一直在逃离你和你的树林。”Elrond说。

    Thranduil沉默了。

    Elrond说:“你要去另一个世界找他,就必须遵从另一个世界的生命法则,那里的生命只有几十年寿命,通过轮回开始,结束后再入轮回,轮回会洗去一个生命所有的记忆,如果你没了记忆,不但找不到他,而且再也回不来了。”

    Thranduil继续沉默。

    Elrond又说:“即便是你,也没办法在轮回中不损失任何东西,当你拥有了人类的身体,你会觉得自己弱小无比。”

    “我的儿子迟早会知道,时间不是我唯一能为他付出的东西。”Thranduil说。



——公元2015年,『宾夕法尼亚大学』礼堂——




    “所以,Thranduil在《魔戒》中的最后结局是西渡。”

    Thran博士问:“你们还有什么要问的么?”

    他没有听到反馈。

    “这堂课结束了,希望大家已经完全了解了托尔金所著《魔戒》一书中所有的角色和他们的故事,下课。”

    礼堂中掀起一阵小骚动,学生们陆陆续续走了出去。

    Thran关掉投影仪,最后看了一眼笔记本电脑屏幕上的精灵王子,走下讲台。

    一部老式Rolls-Royce幻影汽车正在学校门口等待他。

    Thran把电脑放在膝盖上,背靠座椅,闭上眼睛。 

    这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一直在USA领土上空飞来飞去,到各个大学的礼堂授课。

    他是一个学者,拥有心理学和文学双博士学位。

    他出过书,ABC/BBC/NBC/天空电视台/STAR TV的记者都光顾过他的新书发布会。每逢签售会,读者们总会不畏风雨的排着长队等候,他简直是个明星。

    在一些人的精神世界里,他还是教主,他们相信Thran·LE·Pace是绝对正确的,他的理念等同于量子物理学的终极公式,直指着真理的方向。

    但有一件事,是全世界的Thran迷都不知道的,他的年龄只有26岁。

    他用了26年的时间来学习这个世界的一切规矩和规律,他从来没有懒惰或者厌弃的情绪,他根本就很少有情绪。

    是的他缺少一些属于人类的重要标签。

    比如情感。

    他十二岁那年,被神经科医生诊断出“多巴胺异常”,这意味着他可能不是一个正常的人类,他缺失了每个人都应该有的一些重要东西。

    他的投资人—老板巴德已经与他结识三年了,他们却还没有成为朋友。

    Thran在汽车后座睡着了。


评论

热度(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