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奈

【超蝙/superbat】领地意识(Alpha!超人/Alpha!蝙蝠侠,半AU,OOC)①

Cantarella:

ABO平行世界,没有反派,无时间顺序
没写过甜文,从前打算写的很多……都失败了。这次我不放弃地再来一次
双A!
Alpha!超人/Alpha!蝙蝠侠
不喜慎入
推荐BGM:ONE MORE NIGHT-MAROON 5


随缘地址戳这里



Part 1


“滚出我的哥谭。”


冰冷低沉的沙哑嗓音像是能穿透克拉克的耳膜,声名远扬的蝙蝠侠正矗立在建筑物的顶点,黑夜与城市的主人融为一体。哥谭的国王再一次发出毫不掩饰威胁意味的警告——


“滚出我的哥谭,超人。”


 


根本不需要通过感知对方发出的强大的、具有压迫性的气场,单从这句话来看,故意加重的‘我的’一词。克拉克想,恐惧的化身毫无疑问是个Alpha。


 


同样身为Alpha的超人自然理解他们对各自领地的执着,不速之客认为自己确实有些冒犯了,而这时候用“我只是路过”来搪塞他似乎不怎么幽默,所以超人没说这句话,他诚恳地表明自己的态度。“蝙蝠侠,我无意踏足你的地盘,来这里仅仅是为了公事。”


 


黑暗盯着漂浮在空中,身穿红蓝制服的超人沉默了一会儿。“超人的公事?”他突然发出嘲弄和不屑的笑声,紧接着的言语夹杂不满。“我说过——别把你们的战火带入我的城市。”蝙蝠侠恶狠狠道,嘴角抿成一道锋利的线条。


 


克拉克一时竟不知道怎样解释。


 


几年前,以超人为首的超级英雄们建立了一个称为正义联盟的组织,他们将超能者集结在一起,齐心协力,以团体的力量应对地球所面临的威胁,打出的旗号是‘共同捍卫真理、正义和自由’。而面前的这个人——哥谭义警,黑暗骑士,罪犯的噩梦——蝙蝠侠的名号响彻全国,正义联盟几次试图邀请他加入,但从来没成功过,黑暗总是来无影去无踪的。即使有一次闪电侠偶然在哥谭边缘遇见了这个传说中的人物,对方给到的回答是一记足矣让其退出哥谭地界的重拳和一个冰冷的“不”字,以及那句——“别把你们的战火带入我的城市”。


就是刚刚他讲述的那句。


 


虽然除了闪电侠外全员没人见过蝙蝠侠,但联盟主席从未放弃过,他本着多一份力量多一份希望的心态一直不懈地希望和黑骑士取得联系——但今时今日,他确实不是亲自过来骚扰的,只是……


“除了超人的身份外,我也有正常人的生活和工作。”克拉克最终还是要说明这点,即使这样暴露身份的做法十分冒险,但若是能藉此取得信任也值得一试。超人在蝙蝠侠的戒备之下掏出自己的记者证,“《星球日报》的克拉克·肯特。”


 


蝙蝠侠没有什么表情——只是因为面罩的原因,他接住超人从空中抛来的记者证,仔细查看了一番。超人趁机打开透视眼,令人意外的是他无法看透面罩下方的面容,对方居然专门做出了针对他能力的制服,看来闪电侠被打上那一拳也肯定是早有准备。他不知道蝙蝠侠到底还掌握了多少正义联盟成员的资料,自己却几乎对其一无所知,他最多也是从报纸上了解过这个人,那些夸张的描述听上去像是拥有多种超能力——“能够掩藏于黑暗中、迅速的一击致命、没人能捕捉得到他的身影”——抛开这些不谈,如果蝙蝠侠的这些准备是为了随时和他们开战……克拉克本着乐观主义的心态没有往下想。


 


“这确实是公事,如你所见……最近报社的销量不甚满意,如果这次独家专访我再赶不上就要被炒鱿鱼了。”超人用叹息掩盖自己的情绪,露出属于克拉克的苦恼神情,“布鲁斯·韦恩等不了那么久。”


 


当布鲁斯听到‘星球日报专访’和‘布鲁斯·韦恩’这两个词挂钩的时候就不禁感叹造化弄人,当看到对方证件上名字的时候更是一言不发。蝙蝠侠的沉默让克拉克觉得是否是谈判失败的时候,黑暗突然开口。


“那你的这身装扮如何解释,别告诉我你打算就这样入场采访。”


 


克拉克缓缓降落在离蝙蝠侠不远的地方,在对方的默许下打开行李箱,里面是一套整齐又老气的正装和一副黑框眼镜。“——只是为了节省机票。”诚恳的蓝眼睛变得有些尴尬地盯着他。


 


布鲁斯再一次感到头疼,但面对突发情况他总是能理性和冷静地做出判断,看对方的模样似乎并不知道蝙蝠侠就是他即将要采访的布鲁斯·韦恩这条情报,基本能隔绝信息素的制服不一定会把自己暴露,那就不要轻易表明身份。至于等会儿对方能否猜得出来,就全靠本事了。


“我不希望下一次看到你还是从哥谭的天空降落。”


 


蝙蝠侠扔下这句话就转身走了,又一次消失在黑夜中。




==================================


为了显现出这是一个欢乐(?)的文,加上一个小剧场:

蝙蝠侠见对方已经表露身份,他在脑内迅速思量后做出了一个决定。布鲁斯摘下头罩——那一个中年男子的面容。英俊,刚硬,他灰蓝色的眼睛忧郁而深不见底,这是个非常漂亮的男人,实在很难想象那副被誉为恐惧的蝙蝠皮下真容是这样的。显然克拉克被对方突然的动作惊讶到了,但他很高兴这个男人能和他进行交换信任的第一步。

克拉克友好的伸出手,笑容不带任何杂质的纯净,“那么你的名字是……?”

“…………”

“抱歉,我是不是问多了?”

“…………”

“sir……?”

“你的专访对象是谁?”

“布鲁斯•韦恩?有什么问题吗?”克拉克显得疑惑。

蝙蝠侠不知从哪儿摸出一本花花公子的杂志,放在他脸的左侧。

“——I'M THE FUCKING BRUCE WAYNE.”

评论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