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奈

【狼3】A Family of Dream

*一写狼队就会嗨(

*只是个短段子文


 

01

 

Logan不是一个多擅长说话的人。

他甚至没太认得清自己到底是怎样一个人。

 

幸运的是,他有一群比他自己更了解自己的朋友、同伴、战友。

 

02

 

基于Logan特有的自愈能力,他的人生总是在并非出于自愿的情况下过的比别人精彩的多。

2023年,从漫长的、让他很想骂着脏话骑车出去大醉一夜的头疼中醒来过后,他又陷入了常见的失忆后遗症里。

他感到一阵又一阵的晕眩,窒息感与溺水感卡着他的喉咙,让他以为他的肺正被泡的发胀。Logan惊天动地地咳嗽了好一会儿,才从大脑幻觉之中真正的醒过来。

他走出走廊。

所以——我成功了。Logan想到,我确实逆转了未来,这很好——这……他的脑内忽然又一阵的波动,他感到头晕、恶心,一个小女孩的面孔闪了过去,一个过于苍老的教授的面孔闪了过去。然后这一切都消失,Logan扶着墙,跌跌撞撞的向前走。

每一个人。

孩子们,同伴们。

每一个人。

 

03

 

大致又花了四五天,Logan在Charles的帮助下梳理清楚了自己的脑子。

然后他们又遇到了一个新问题。

 

“……所以这是这一个未来?”

“别问我,Chunk,我永远都弄不清我的脑子。”

Charles若有所思:“这个发展看上去很眼熟。”

Logan烦躁的挥了挥手,想找出一根雪茄——但是这比他想象的还要更难,他翻遍了全身,连条烟丝儿都没。

“哦。”Charles温柔而轻车熟路的说,“你又一次开始戒烟计划了。”

“什么叫又?我为什么要戒烟?”

“这是个学校,Logan。”

“好吧。好吧,Chunk,我会的。”

Charles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

 

哦,总是不太好轻易插手别人的私事的,对吗?

 

04

烟并不会对Logan那拥有着自愈能力的身体造成什么影响。

他的身体不会对酒精、烟草、咖啡或者drug上瘾。

但是,也正因为如此,沉迷与那一瞬间放纵快意的心瘾极难戒除,以至于Logan应对焦虑而心烦的状况时总是想来一根。

这种焦虑和心烦意乱在他回到房间之后达到了顶峰。

 

“我他妈是走错房间了吗?!”Logan低声咆哮起来,感到不可思议。

“不,你没有。”Scott靠在门口,拿着一瓶矿泉水,在谁都看不到的护目镜之内翻了个白眼。

“我的失忆老狼,希望这是最后一次搞这个梗了。”他语带厌倦的说,“偶尔来一次还能算情趣,老这么来处理起来也太麻烦了……”

“……”Logan显得有些无语,“你又在瞎说什么,Scotty。”

“我在说,从一开始和你上床这他妈的就是个错误——我起码花费了自己一半的人生在处理你失忆的小问题上。”

“……你他妈的到底在说什么。”

“Jean,Jean你好了吗……等等,这是什么意思?天哪,好吧,我马上过去。”

他站在原地又叹了一口气,活像个月拿低保一千但是却有五个孩子要养的失业离婚中年妇女,第一个孩子又因为偷窃被关进了警察局,第二个孩子把人家妹子的肚子搞大了,第三个孩子刚刚踢碎了领居家的玻璃,第四个孩子上厕所的时候一屁股坐进了马桶里而第五个孩子正在哇哇大哭也不知道是饿了还是要换尿布。

“你也来,Logan,Jean说现在你脑子很乱不打算直接在你脑子里说话,避免又引起什么新的记忆干涉。”

Logan愣愣的。

 

05

聚集在校长室里的是目前在校的成年变种人主力。

“所以事情大概就是这样。”

“印证了所有细节之后,这很可能是我们这个世界即将迎来的未来,所以我们需要为此做一些准备。”

“那些孩子……”

“我们当然要拯救他们。”Charles安抚的说,“而且我们必须尽快出发,但是同时,我们也可以将计就计。”

“我至今还没找到直接用食物影响基因的方法。”Hank从科学层面上进行了反驳,“放射性的接触到是有可能,但是定点针对某一基因组?”

“我也不想相信。”Logan白眼道。

“我们会知道的。”Charles说,“Scott?”

“我明白了,教授。”

他肃容发布了任务,带领着队伍开飞鸟离开了学院。

 

06

Logan一脸懵逼。

他看着Scott牵着的大约五六岁的小女孩。

那个小女孩眉眼之间藏着天真和凶狠,就像是一头还在母狼庇护下的幼崽。

“……你女儿。”Scott干巴巴道。

他并不想处理这种奇葩的局面,但是后面的Alex手里还抱着俩,而谁让他和Logan睡了呢。

“……”

Logan早就在乱糟糟的记忆里看到过相关的片段,但是那时候,这个女孩子已经十二岁了,凶狠又顽强,最后眼巴巴的抱着自己一边喊爸爸一边掉眼泪。

而眼前的小姑娘的脸蛋还带着婴儿肥,一脸好奇又小心翼翼的看着他。

 

“……妈的。”Logan绝望地骂了一句。

 

07

“……”

一时之间整个变种人学院都变成了巨型懵逼现场。

一串串的小毛头们轮流从黑鸟上下来,他们的神色都比同龄人更显得茫然麻木,但是一双双眼睛里是藏不住的新奇。他们中大部分肤色偏黑,可能是因为孕育者的关系。但是轮廓之间,从能找到一两分和目前懵逼在草坪上的变种人一样的痕迹。

“他们的资料已经发到每个人的手机上了。”

没有孩子的Jean放松而愉快的成为了主持场面的人。

“领会你们各自的孩子。”

 

于是X-MEN的现有主力们——尤其是战斗系的,人人都领了一两个小毛头回去,纷纷喜当爹妈。

 

小毛头们的年纪从一岁到十岁,各个年龄层均有分布。

Logan望着学院外草坪上黑鸟边“其乐融融”的超级大家庭。

基本上不到五岁的孩子都还没开发出自己的能力,但是这一趟任务回来,也拿到了他们相关的资料,自然也知道他们分别是谁的崽儿,哦不,基因后代。

于是有些其实才二十出头的变种人,可能才谈过一两次恋爱,但是孩子的年龄已经超过破处的岁月了。

 

Storm就一口气抱了俩,一个小的,一个大的,然而她至今还是个单身贵族。

 

08

对方挑选变种人的基因培育武器时非常的有选择性,辅助类的变种属性很少,大部分都是攻击型的,关于脑控型的虽然非常迷人但是对方谨慎地没有培育。

Charles——一个早就该养孙子的高级牛逼变种人,笑吟吟的坐在一边围观。

哦,都是希望,都是未来明亮的光彩。

虽然总有一些小麻烦、小问题,但是变种人走到现在,还会怕小麻烦、小问题吗?

 

09

“不……”

Logan已经近乎呻吟了,他从一开始——各种意义上的一开始,就对幼崽这种生物非常苦手。而且他记忆里可没留下多少值得回忆的画面——

“她也就算了,你儿子又是怎么回事!”

Scott再度叹了一口气。

这个变种人队伍的队长操着老妈子的心,和Storm、Jean、Hank一起核对了一遍手中的材料清单,在办公室里。

Logan怒气冲冲的闯了进来,Laura没什么表情的跟在他身后,而他怀里还有个两岁的崽儿,正在吸奶嘴。

“如果有什么特殊需要……”Scott毫无精神的说道,“列个单子给我,我还要找教授商量关于这一批差不多要爆发能力的小孩子的处理问题,而且他们虽然是我们的基因后代,但是有一些人未必会显露出变种特性——你知道,没有后续定向培养的话。”

Scott终于完成了发言,有空去处理Logan。

“Laura怎么了吗?”

他看着,皱了皱眉,注意到了小姑娘的鞋子。

“好吗,性别特质化变异,看来她需要定制的靴子。”

他又建立了个新文档记下这件事。

Laura听到了关于“自己的新鞋子”的消息,好像显得有些开心。Logan怀里的孩子抓着Logan的外套、非常不安分的动着。

Scott看向这个孩子,又露出了苦恼的表情。

 

10

这可是!在变种人眼里近乎天塌地陷大事级别的反应了。

Scott,冷静、机智、强大、靠谱。

Jean笑了出来。

“交给我吧。”她温柔的说,站起身从Logan的怀里接下了这个孩子,在手臂间轻轻摇晃着,“宝贝儿,饿了吗,还是无聊了……”

 

11

学院里很快开辟出了几个专门的儿童房。

这种事对于现在的队伍来说可谓轻车熟路——就是这一次实在是数量有点多,关系也有点混乱。

 

12

所以最近一段时间,学院内部打招呼的方式都是:

“你儿子怎样?”

“你女儿乖吗?”

“你儿子能力稳定吗?”

“怎么和男朋友解释忽然有了女儿的问题,在线等,急。”

 

13

举个更加详细的例子:

Bobby:“我的天John啊求求你你给你儿子做个好榜样吧——”

John白眼:“是谁女儿先乱吹冰碴子的?”

Bobby崩溃的说:“你看看我们的屋子,今天你来整理吗??”

John:“实力拒绝,儿子我们走。”

 

14

还有一些知名不具的例子。

“我能喊你哥哥吗?虽然我知道伦理上来说你应该是我爸爸,但是……”

一脸惨不忍睹的十岁黑皮小变种人认真的问,他对面是另一个一脸惨不忍睹的十七岁黄皮变种人。

“当然。老天啊——我甚至都未成年!”

 

15

“Logan!”

这回不是惯性抓狂的Scott了,而是学院内的家长联盟。

“墙角也不行!屋子外头的墙角也不行!绝对!绝对!不许吸烟!啤酒也永远别带回来——!你的屋子里还有个孩子呢看在老天的份上!”

 

 

tbc or fin ?  ^^


评论

热度(3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