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奈

知浅

自制 【2015年11月2日制作】

【海报完整版:微博@Artsy知浅 】


风湮长留–正篇

【人设】

宇文拓:在前传中,魔城太子龙阳被白子画的转世徐长卿用断念剑斩杀后的一缕孤魂,度过生死劫成为魔君宇文拓,企图重新获得洪荒之力后毁天灭地一统六界。

景天:宇文拓的至真至纯人格,是一个凡人。拜白子画为师,在漫漫相伴中爱上白子画,宇文拓回来后执意不肯离开,希望能挽回彻底成为魔君的宇文拓。

白子画:长留上仙,以天下为己任,沉入绝情池底历经百年忘记前世斩断情丝。因为前世的诅咒无法彻底动情,一直默默为景天付出又逃避,觉得自己不过是在怜悯终生之一。

紫萱:曾是长留五上仙之一,多年前爱慕龙阳,炽烈的表达却遭摩严和白子画的反对和惩罚,在逃离长留的途中被白子画所伤,堕仙成魔,在徐长卿出现前是龙阳最亲近之人。

紫薰:长留五上仙之一。深爱紫萱,恨白子画让紫萱成魔,更恨龙阳偷走了紫薰的心。

紫胤:长留五上仙之一。洞晓是非却不能泄露天机更不能更改命运,只能无奈旁观一切的发生和结束。

摩严:长留五上仙之一。严厉古板,常为执法上尊。

清微:白子画之师,常年闭关。

景炎:紫胤上仙之徒,同样洞彻未来辨明世事,明知欧阳少恭乃是魔界之人,明知最后自己会死在他手上,却依然义无反顾爱上了他。

欧阳少恭:魔界护法,曾化名异朽君前往长留报复白子画。

【mv剧情详解】

白子画沉入绝情池底百年后忘尽前尘往事,抛弃情感和凡念,回到长留仙山接任掌门。上师清微提醒他命中还有一生死劫,赐断念剑言明只有亲手杀了此人才能破解。白子画看着熟睡中的人不忍下手,反因为微妙的情感和妄图逆天改命的自负而捡他回去收为唯一的弟子,赐号景天,把不知何时起日日不离身的宫铃赠他为信物。

长留之巅岁月轮转,从最开始漫不经心的学艺到师徒并肩下山修炼斩妖除魔,在数年唯有彼此的相伴中景天再次爱上了白子画,白子画心知肚明却不断逃避。紫萱通过浮光珠看到他又一次爱上此人怒不可遏,护法欧阳少恭决定前去警告景天,化名异朽君号称世间之事无所不知。

恰逢长留弟子考核大会,白子画并没有教过景天任何出色的斗法技能,景天担心出糗焦头烂额,跑去异朽阁请教。欧阳少恭诱导他体内的魔性稍显复苏,在考核中景天忽然遏制不住自己的行为出手伤人,被白子画处罚。

紫胤窥探天意却无能为力,看着紫薰欲除去景天,向欧阳少恭取卜元鼎无解之毒。白子画早就知道欧阳少恭的身份和来意,双方争斗,欧阳少恭不敌而退,却恰好路遇紫薰欲向景天动手。白子画为景天挡下避无可避的一击,中毒昏迷,迷茫之中吻了日夜陪护在侧的景天。

景天上天入地为他寻求解药,欧阳少恭告诉他只要用他的血唤醒炎水玉就可以救白子画,没想到这是骗景天解开了当年对洪荒之力和魔城的封印。霎时天地变色,飞沙走石,源源不断的力量灌入景天体内,让他瞬间昏迷。

紫萱带他回到魔城,却发现景天丝毫不记得自己,刚复苏的魔城也需要修养,遂放他回到长留。

而那滴血确实唤醒了中毒沉睡的白子画。摩严认为景天解开封印酿下大错,又往来魔界可能是探子,将他关起来并予以销魂钉之刑,十六根之后景天不支晕了过去。中毒初愈的白子画替他受了余下六十四根,损耗大量元气。

紫薰察觉景天对白子画动了凡念,想让重伤昏迷的景天说出对白子画的欲念好让摩严严惩景天,用绝情池之水造出幻境。

景天在幻境中梦到自己是个寻到一处桃林仙境的少年侠客,遇到了隐匿于此的琴师白子画,二人于世外桃源相守。摩严看见幻境中的这番景象大怒,白子画不信,从法镜中窥见幻境情景。忽见幻境中骤风疾雪,景天受到魔狼群袭击可能因此被困死在幻境中,便不顾身体虚弱入梦解救,连番变故竟耗去千年修为,虽救出景天自己却也仙力大减只能静养。紫胤知其心意,劝解不能。没想到景天本能察觉到摩严等长老对他的杀意,加上紫萱的引导,魔性渗入幻境,他在梦中之梦看到自己就是魔君宇文拓,惊醒,脱口而出说自己是魔,被景炎证实。

长留上仙会审完,白子画亲手用断念剑斩断景天全身经脉并将他关入绝情池底的仙牢之中。景天被困在池底永不见天日,唯有依靠那串宫铃,并频繁做梦去幻境中与白子画共度聊以慰藉。紫萱本想让他产生怨恨而成魔,谁知景天心思纯洁竟然压制住了冲天怨气,只能强行把养出的五魄打入他体内,景天记起了前世的事,唤回了魔君宇文拓,魔君出世震动长留仙山,白子画当年为了保护在池底的景天而加诸他身上的重重封印被打破重伤了白子画。

由于强行被唤回,宇文拓还未能彻底摆脱景天一面对他的控制,而且洪荒之力还被白子画用歃血封印着,如果不解开就强行使用洪荒之力改天换地,白子画和宇文拓都会必死无疑。

长留纠集各派对付魔城,宇文拓大败之,白子画接连受到重创已无力保护长留,只能看着仙界节节败退。

宇文拓在梦境中又回到桃源,梦到白子画,和他厮守,看到他背后销魂钉的伤痕,知道他的苦楚,知道他内心恐怕早已深爱着自己,景天的一面渐渐占据主导。宇文拓惊觉,担心改变自己的决心,要求长留交出白子画。

白子画只身前往魔界,希望能够阻止宇文拓。宇文拓强行突破封印,知他已是废人,囚禁并强上了白子画。

白子画受到接连的打击心已颓废,紫胤强行封住白子画,让他回到绝情池底沉睡静修,以备仙魔之间不可避免的大战。宇文拓带领魔界众人已兵临长留山下,白子画被唤醒,宇文拓要求白子画单独与自己在绝情殿前决斗。

断念剑穿透了宇文拓的身体,白子画仿佛看到了前世徐长卿一剑重创龙阳的那幕,前尘往事翻涌而上,他猛然惊觉其实此时眼前的是景天而不是宇文拓,他故意装作景天已经消失,扮成宇文拓激怒白子画引诱他杀死自己。生死劫一破,洪荒之力归于沉寂,魔城坍塌,魔界通道再次关闭,人间又将得数百年太平。怀中的人似想最后一次抚摸他的脸颊,而手掌无力垂下,神魂消散,从此世间再也没有宇文拓也没有景天。

幻境中他又回到了那处桃源,梦中的白子画拾起掉落在地的宫铃。白子画一直在等他回家。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