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奈

【VO】Stay with you 16(END)

Intergalactic

*RPS/AU Viggo*Orlando

*兩個單親爸爸的設定



當他睜開眼睛時,他只花了三秒就知道自己睡太晚了,不過一等他跳起身想要趕緊換衣服,順便快點把Flynn叫醒好讓他們都能在最快速度下出門的時候,他突然想起昨天晚上他就已經打了電話給Lee,讓他今天幫自己請假。而且Flynn也不在家,還要過個週末他才會回來。

Orlando脫力般地倒回床上,倒下去的震動牽引到昨天晚上受的傷,讓他難受地哼了兩聲。昨天晚上下機車時跌的傷他根本沒心思管,簡單地用水沖掉擦傷上頭的髒污,衣服都懶得換就直接倒在床上睡了。他對自己身上的味道皺皺眉頭,雖然不算酒氣重,不過一天沒洗澡還是有些味道,加上昨晚沒刷牙──好險他今天請假了,不然現在要去恐怕也是得來個大遲到。

他無法在忍受自己身上味道的狀況下繼續倒頭睡覺,於是還是下床翻了些乾淨衣物要去洗澡。他低頭看看上頭都是傷痕、看起來萬分淒慘的右膝,想起昨天晚上那些情緒和回憶,他無法控制地又開始想哭。跛著腳衝進浴室,他俐落地脫了衣服就踏到連蓬頭下打開水,假裝自己臉上的水全部都是連蓬頭沖下來的,而不是自己眼睛裡湧出來的。

「就這樣了。」他用力抓開臉上的濕髮,一邊小聲告訴自己。「等Flynn回來的時候你也該醒了。」

水流過身上傷口的同時引起陣陣疼痛,那並沒有讓他比較好忘記讓他的腦袋昏沉抽痛的痛苦,但足夠讓他催眠自己那些痛都是因為身上受傷。他隨便洗了身體之後就關掉水龍頭,用浴巾擦乾身體再穿上家居的運動褲,勉強可以遮掉膝蓋上的傷口。他聳聳肩,替牙刷擠上牙膏之後呆滯地對著鏡子刷牙。

鏡子裡的自己一看就知道很慘,浮腫的眼睛和憔悴的臉色,還好他今天請了假,倘若自己今天還是去了學校的話,就算不是Liv也能察覺到他真的很不對勁的,而且這可不是隨便說說自己騎車雷殘就可以敷衍過去的狀態。

低頭把牙膏泡沫吐掉,他用杯子裝了水漱口,垂眼望著水槽,內心覺得一片枉然。他好像又回到剛與Miranda離婚時那樣的狀況,只是比當時要更加悲慘。

把牙刷扔回杯子內,他疲憊地抹了把臉──他真的很累,這疲累不是睡個覺就可以解決的,但至少能幫助他暫時逃離現實。當他抓起掛在架子上的T-shirt要離開浴室、回去睡覺逃離現實時,門鈴突然響了,短短的、試探的兩聲。

他抬起眼睛,對著門口的方向不安地瞇起眼睛。

 

「我去了學校,學校的老師說你今天請假。」

果然,打開大門後出現在他眼前的是Viggo Mortensen。

Orlando抿著嘴唇,戰戰兢兢地站在門口。對於出現的人會是Viggo這點他不會說他毫無預料,至少……他猜Viggo會來,告訴他他們之間已經越線,這之後應該要好好保持距離。

沒錯,Viggo今天出現一定是要講這些,他要先做好心理建設,這之後才不用連續請一個月的假。當務之急是應該要先找個新的保母了。

「我猜你現在在想些與我想的完全相反的事情。」Viggo開口,表情嚴肅,嗓音卻還是溫柔得不可思議。Orlando在此刻有點痛恨這點,因為這會使他誤以為Viggo還是想要關心他。

「我並沒有認為你今天是來──是來告訴我我們可以繼續。」出於某種防備心態,他聲音僵硬地回嘴。

Viggo挑起了眉,看起來原本很想要說點什麼,卻在注意到他的膝蓋時吞了回去:「你受傷了?」

「什……」他眨眨眼,低頭看向自己的腳。右膝上的傷口若隱若現,手臂上的傷也是只要角度一不對就會被看到,「……騎車摔下來。」

「你……」

Viggo沒有把這句話說完,只說了個頭就止住不說。但單單是這個聲音就讓Orlando聽出裡頭的怒氣駁發,不過憑著修養硬是壓下去罷了。他不懂來找他切清楚關係的Viggo幹嘛對他的傷大動肝火,挫折地挪了挪腳。

「我們能不能先進去說話?」Viggo嘆了口氣,再次開口的時候聲音裡頭的怒氣已經被很好地掩蓋,只能聽出一絲絲,「你的腳不能站太久。」

「不過擦傷而已,我們在這邊說就好。」他倔強地擋在門口,假裝「我們」這個詞沒有刺傷他自己。

「你如果是摔下來,不可能只是擦傷,傷到骨頭都有可能。」那雙Orlando至今都還是搞不清楚顏色的眼睛擔憂地看著他──Orlando分神地想,今後也沒有機會看清楚。「拜託聽我的,Orlando。」

「你如果是來告訴我你不能再照顧Flynn,不需要進去找什麼理由,在門口說清楚就好,我可以理解。」他擋在門口,固執地不肯移開腳步。開什麼玩笑──他才不要讓這種回憶進入自己家裡,如果以後連在自己家裡活動都要想起這些,他會整個人碎掉的。

一方面他自己知道只要他動一下,那些難堪的眼淚就會掉下來。

「所以我剛剛說了什麼?」Viggo也急了,往他的方向踏了一步,「我說你在想些跟我想的相反的事,而我現在確定我沒有猜錯。」

「你到底在說什麼?」聽不懂Viggo的話讓他更挫折了,他整個人挫敗地幾乎要垮下去,「我知道藝術家講話常常讓人聽不懂,可是──可是你到底在說什麼?」

Viggo閉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氣,再次張開雙眼的時候,眼底的情緒堅定地像是要打破什麼似的。「我在說,我來並不是要為昨天的事情跟你斷絕關係,而是相反過來。」他舉起手上的袋子,「我希望能夠坐下來跟你好好談,但是你似乎完全誤會我為什麼過來。」

「……,」他只能傻傻地看著Viggo,可笑地用力吸了一下鼻子,「噢。」

Viggo揚起眉毛,又往他的方向走了一步,「我們能進去了嗎?我想你並沒有好好包紮你的傷口。」

Orlando沒有碰過這麼強勢的Viggo,他只能選擇不知所措的順從,呆滯地被Viggo帶著轉了身子回到屋內,「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Viggo扶著他在沙發上坐下,問了他醫藥箱在哪裡之後逕直到櫃子那裏去找。

「為什麼……我,我是說,為什麼……帶我來?」

「……這裡是你家,Orlando。」Viggo找著了醫藥箱,走回他身邊的時候好笑地挑起嘴角,卻不敢笑得太開。

「你知道我的意思。」他不滿地頂嘴,卻警覺他的語氣簡直在撒嬌,連忙緊緊閉上嘴。

Viggo旋開碘酒的蓋子,用棉花棒在瓶口沾了沾,然後輕柔地壓上Orlando的膝蓋。輕微的疼痛泛開,生理上的反射讓Orlando的腳顫了一下,被Viggo很快地按住。「我以為昨天晚上我所做的……已經很明顯了。」

「……傷口都已經結痂了,你不用上藥也沒差。」Orlando的心情還在一片混亂,根本摸不清自己現在什麼情緒。一想起昨天晚上的事情,他從耳根子紅到脖頸,不敢接著Viggo說的話講下去、只好對Viggo擔憂的行為稍作抵抗,說話的音量根本撓撓耳根而已。

他原本真的是在說最表面的那些昨晚跌出來的傷,豈料他這句話剛出口,Viggo就抬起頭直直地看著他,眼神毫不含蓄,心疼和一些熾烈的情緒赤裸裸地呈現在他眼前,讓他不由自主地縮了下身子。

「結痂的傷口終究是傷,Orlando。它們會裂開,會繼續流血,除非你好好照顧他們。」Viggo丟下棉花棒,仍然直直地看著他,「……或者,你不想讓我照顧你。」

 

Orlando覺得自己腦袋發昏,還耳鳴,他開始搞不清楚幻覺和現實的分界。

「我不……Viggo,你……你不懂。」

「那麼就解釋,讓我懂。」Viggo緩緩地移動到他身邊坐下,聲音柔緩同時急切。

「你不可能喜歡我。」他劈頭就這麼告訴Viggo,沒頭沒腦。

「我不會隨便去親一個我不喜歡的人。」Viggo否認,「就算他是個男人。」

「可是我結過婚。」

「我自己一個人帶著Henry。這能解釋什麼嗎?」

「我──我很普通。」

「我們每個人都很普通,只在某些人眼裡看起來特別。」Viggo搖搖頭,略顯不滿地反駁他,「而我不覺得你普通。」

「我什麼也不會,跟你比起來我……我、我笨得可憐。」

「我不會騎機車。」Viggo無所謂地聳肩。

「我是男人!」他試圖理直氣壯地告訴Viggo。

「我想也是?」但Viggo比看到猴子在爬樹還要淡然。

他們一時間內只能瞪著眼,Orlando的肩膀慢慢垮下來,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在說些什麼。

「……你到最後,一定會覺得我煩。」Orlando看著自己的膝蓋,過了很久之後輕聲開口,平靜地像是在敘述事實,「我不知道,但是……但是,Viggo,你跟我不一樣,你是個喜歡安靜的男人,而我……我常常,我一定會打擾你,然後你會覺得我毀了你的生活,你……Viggo,你不懂,」

他轉過頭,看著Viggo,再一次覺得自己脆弱得只要一碰就會碎,「我好多年來都覺得自己只有一個人,就算是和Miranda在一起的時候也覺得自己──自己只有一個人,可是我碰到你……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為什麼,可是……你知道嗎,要是我……我又回到……我受不了,Viggo,到時候我會崩潰,到時候就算是極限運動也救不了我,Viggo……我不能再摔斷脊椎,或者任何一根骨頭……我不能了,Viggo。」

 

Viggo伸出手捧著他的臉頰。他們的視線交會的瞬間,Orlando突然懂了。

現在已經無關乎能不能一個人,是關於他們都想要兩個人。

 

「你為什麼會認為我會讓你摔斷脊椎?」Viggo靠上前來抵著他的額頭,柔聲詢問。他閉著眼睛,呼吸開始不穩。

「因為你……你不可能會喜歡我。」

「昨天晚上在公園你並不是唯一一個主動的人。」

「我結過婚。」

「Flynn是個可愛的孩子。」

「我很普通……」

Orlando說不完接下來的話,因為Viggo的氣息令他醉心,令他忍不住主動吻上Viggo,而Viggo沒有拒絕。

「……你不許頭錘我。」他在接吻的間隙中喃喃,雙手已經搭上Viggo的肩膀,而Viggo的手臂也早就繞過他的腰際。

「我答應過你我不會。」Viggo很輕很輕地嘆了口氣,「所以,Orlando……」

「嗯。」他點點頭,腦袋還是一樣紛亂,與早先那種痛苦的混亂卻完全不同,單單只是因為令人難以置信的快樂而不知道該先思考什麼事。

「你會相信我嗎?」

「那你會一直陪我嗎?」

他睜開眼睛,因為Viggo捧起他的臉。他終於在此刻看清楚Viggo的眼睛的顏色──那是一種奇特的藍色,夾雜著熠熠生輝的灰色,或許還帶了一點森林般的綠色。他還是搞不懂,但是他知道,這今後他有很多很多的時間可以細細欣賞這雙眼睛。

 

「Orlando…… I’ll stay with you.」

 

Orlando笑了,喃喃說著你這個老男人,再一次閉起眼睛,讓承諾以後會一直待在他身邊的Viggo Mortensen把自己抱入懷裡。

把臉埋在Viggo的肩頸,聞著Viggo身上的乾淨肥皂香,他終於有了真的回到家──回到了一個他歸屬之地的感覺。






【後】

結......結束了!!!!!!

但是這時間有點晚了,明天早上八點有課XD只好先去睡,之後有寫番外的話再一併把想說的話補上!!

评论

热度(26)